Carol自在生活,快樂烘焙 (2022年烘焙展講座)

快樂烘焙的祕方
讓Carol自在生活在烘焙展的舒心烘焙論壇一次告訴您

「2022烘焙展舒心烘焙論壇」圓滿成功!

パンの鍋(胖鍋)邀請Carol老師分享一路從烘焙小白成為烘焙巧手的過程,老師喜愛在廚房用料理、烘焙寫日記,記錄媽媽留下來的家傳好味,更喜歡書寫餐桌上的日常美好給網友們。
老師總習慣不藏私地分享自己的廚事心得,深獲網友們的高度肯定與支持「Carol自在生活」臉書粉絲團已有26萬按讚(至2022年)。

Carol老師在舒心烘焙論壇中分享人生各階段印象最深刻的甜點,並介紹這些甜點背後的小故事及做法,分別為提拉米蘇、巧克力豆餅乾、戚風蛋糕、可頌麵包及黑森林蛋糕,從甜點的背景故事緣由、材料到製作方式,都一一詳細講述。

原來提拉米蘇有個西方小故事是家庭主婦因為育兒而常常精神不濟,偶爾會吃一種的甜食點,特色是餅乾浸泡在濃咖啡裡,再覆蓋打發的奶油與起司是甜點店的熱銷單品。提拉米蘇與美式巧克力豆餅乾皆為士兵要出征,家人為了給士兵準備的乾糧點心,媽媽或妻子把家中僅存的食材、乳製品、蛋黃、糖…等,做成一個充滿愛、心意與家鄉味的點心口糧。
在學生時期的Carol老師曾經在舊金山寄宿,而寄宿家庭的母親時常親手製作巧克力豆餅乾當作點心讓老師帶去學校吃,對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carol來說,更是充滿驚豔與喜愛。還有甜點界最不可或缺的戚風蛋糕,由於植物油的量產,讓研發人在蛋糕中加入了這項油品,配合專用的煙囪型烘焙模具做烘烤,成品蓬鬆又輕盈讓戚風蛋糕的出現掀起了一場革命,完全顛覆了大家對於早期較扎實、厚重蛋糕的想像。


了解這些甜點的背景故事與做法,讓烘焙不但有趣更富有意義,為您帶來許多快樂和成就感。
內有Carol老師完整的講座內容、無刪減實錄絕對不能錯過!

►更多Carol自在生活: ➪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